English

中小学德育先进校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2000-04-22 来源:光明日报 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北京海淀区教委承办的全国部分省市中小学德育先进校经验交流会,今天在京开幕。与会代表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理解了江泽民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精神,一致认为要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德育。

大家认为,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德育工作出现一些问题,急需改进和加强,如德育工作的地位在相当多的学校没有落到实处,教师队伍素质亟待提高,德育的针对性、科学性不够,学校、家庭、社会未形成合力,德育的经费投入不够。北京市教委、海淀区教委、哈尔滨市教委、佳木斯市教委、清华大学附中、北师大实验中学、杭州四中、苏州中学、成都十二中、西安市六中、唐山一中和北京市府学小学等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开展德育工作的做法和体会。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了许志功、闵凡路、孙云晓等有关专家的报告。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教育主管部门和中小学校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